技术支持

系统组成:
       由RS485电表+国网I型采集器+集中器+主站系统组成。
 
系统通信方式:
       集中器上行为GPRS/CDMA/光纤通信与主站进行信息交互,下行以微功率无线通信与采集器,通过485线与智能电表进行信息交互;实现对电力用户的用电信息进行自动采集、处理和实时监控。
       集中器通过微功率无线信道抄读电表数据,集中器通过无线公网将数据发到SG186主站系统。
 
实施方案:
       将采集器、集中器的通信模块更换微功率无线通信模块。
       台区考核表,可外接微功率无线采集器或通过485通信接口直接与集中器连接。
 
方案特点:
        1. 无线传输,施工简单,安装便捷,只需要更换集中器、采集器通信模块即可,仅需在采集器与电表之间布线。   
       2. 每台集中器下可以安装300台左右采集器,适合国网标准和南网标准的省电力公司的城农网用电环境复杂区域及大型工矿企业住宅区等安装。
       3. 可做为已安装使用集中器、采集器的载波抄表系统,但抄读效果不好的台区替换方案,即将载波采集方式更换为无线采集,是替代载波抄表的方案之一。